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Z病毒--第五章

我嚇到停止動作,眼角餘光瞄博士嗆啷的跑下樓,用力關上大門然後滿臉怒意對我喝道,「你想害別人嗎?」。

我呆了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博士隨即也發現自己口誤,於是說明他是害怕被感染病毒,所以才會這樣激動。

我接受他的道歉,但是心理的疑問泡泡又升起的更快速了。於是我趁機跟博士建議「既然你已經起床了,不如就馬上來訪問吧!」

大概是位剛才的失態道歉,所以博士很爽快的答應了。

「昨天你提到Z病毒起源於印度,請問是從何考證來的呢?」

「因為印度是第一個有文獻記載的地方。你知道『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故事嗎?其實阿里巴巴就是第一個發病的人,這故事都是阿里巴巴到末期的幻想、幻聽以及幻覺所杜撰出來的。」

我越聽越狐疑,這個我從小聽到大的故事竟然是杜撰的。

「是真的,阿里巴巴其實是個發明家,魔毯是他發明的飛行工具,他也發明了現代所謂的視訊,大家以為他是養小鬼,所以才會有神燈巨人的傳說。就是因為他太依賴科技和視訊,所以他被感染Z病毒,他就是第一個被文獻所記載,而且根據後代考證被證實的病患。他最後的日子是全身無骨似的在病褟上度過,不能言語。」

真是嚇掉我的大牙了,再怎樣荒誕也不過爾爾,於是我鼓起勇氣問博士,那阿魯巴是誰?

「你怎麼知道阿魯巴?」阿里不達博士霎時暴怒,青筋在臉上浮現,沒有血色的臉突然脹紅,佈滿血絲的眼睛又變得更嚇人了。

「我…我…我看了日記。」


接下來,我就失去了意識。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