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Z病毒--第四章

凌晨兩點,我睡得腰酸背痛,牆壁左右兩邊的螢幕也不停閃動,於是我就起床了。本來我以為我會被邀請上二樓去過夜,結果博士說樓上有他的重要研究,所以要求我在客廳過夜。


電腦螢幕依舊跑著我看不懂的數據,電視節目一直在重播攀升的感染人數,人人自危,人類似乎瀕臨滅種的危機。就連歐洲某小國總理也感染臥病在床。



我再度四處環視,沒有了主人在旁可以觀察的更細微。


螺旋梯下面有一張矮書櫃,書櫃裡面有幾本艱深的書籍。突然,我眼光瞄到一本沒有書名的書皮。直覺驅使我抽出它出來。書皮陳舊,感覺像是一本日記。


雖然偷看別人日記不道德,但管他的。第一篇的時間是2007年11月2日。「星期六,天氣晴。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一定要睡到下午才有放假的感覺,所以我睡到下午4點。起來草草吃了早餐(還是午餐?晚餐?),然後就回房間開電腦打電動。打完電動開始躺在床上看小說,看完小說又在床上玩電動,真是充實的一天。」  


我笑了笑,開始看第二篇。


第二篇和第一篇差了一個月,「星期二,不知道天氣怎樣。我不想說話。所以我跟哥哥冷戰,因為他叫我不要常常窩在家,要去上班,但是我不想,因為我很多電動都沒破關,而且很累很想睡覺,所以我要呆在床上。」  


我一驚,這不是Z病毒的初期症狀嗎?我往前翻,這本日記的主人是Aluba(阿魯巴)。再往後翻到最後一頁,「2008年2月,我想出去,我想念陽光,但是我連寫字的力氣都沒了。」


阿魯巴是誰?疑問在我心裡像泡泡一樣不停升起,讓我整晚翻來覆去無法入睡。好不容易捱到早上,被刺眼的光吵醒,我以為是太陽,結果仍是四周閃耀的綠色光線。 


博士還沒下床,一股我昨天沒發現的霉味衝進了我鼻腔,所以我開了大門想去透透氣。才剛開,就傳來博士的大聲叱喝。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