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我不是情婦

2735417189_65c1f371b4

早上7點,鬧鐘響起。

你不顧睡你身旁、好夢正酣的我,就一把將棉被掀起;自顧自地下床。

我坐在床沿看著你一貫的動作;彼此都沒開口…。

早上七點半,我送你出門。

你開了鐵門後似乎想到什麼,轉過身來摸摸我的頭,說「再見,乖乖在家喔!」

我閉上眼享受你的關愛;雖然不捨,但聽到這句話就心滿意足了。

我聽了你的話,乖乖待在家。

慢步踱回臥房,享受還有你餘溫的棉被;或倚在窗台前,看著窗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聊天。

或是出神地望著滴答走動的時鐘,計算離你下班的時間還有多久。

我不能獨自出門,因為你怕我就這樣離開你,所以我們總是一起外出。

而我也順從地接受,因為在你身邊我才有了安全感;一種「天塌下來也有人幫我擋著」的安全感。

滴答…滴答…。時鐘規律的聲音讓我不自覺地睡去。

晚上七點,朦朧中,突然聽到鑰匙撞擊的叮噹聲。

我馬上跑去迎接你,嘴角是掩不住的笑意。

而你卻只是隨便地抱抱我,之後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我坐在你身邊默默地看著你的側臉;你可知道:「你的生命中會有很多紅粉知己,但我的全部就只有你」

晚上八點,

我故作悠閒在你身邊晃阿晃,希望能跟電視分享一些你的眼光,但你卻無動於衷。

我知道你最近公事繁忙,但我不喜歡你對我不聞不問,一點也沒有注意到我的需要。

晚上九點,我終於惱火,扯開嗓門大聲對你說:「喵嗚,臭主人,快去幫我清大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