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Z病毒--第三章


我簡單的對作了自我介紹,但是應門者臉上的猜疑還是沒有消去,所以我只好偷偷跟他說,「其實超人是我們報社的員工」。沒想到他馬上恍然大悟。於是我成功進了博士的家門。


應門者原來就是阿里不達博士,雙頰削瘦,兩眼凹陷,眼球佈滿血絲,皮膚沒有血色,鬍渣佈滿下巴,但還是勉強擠出笑容表示歡迎。

我觀察一下四周,最先吸引我目光的,就是掛滿整面牆的液晶螢幕,每個螢幕都有120吋,電腦共有10台,每台都開著在跑程式。我好奇的問博士在作啥,他說在製造解藥和關心各地的病毒蔓延狀況。


博士聲音很嘶啞,但我聽了很欣慰,至少他比只會跟外星人開會的總理好多了。前天台灣的總統還在開會時和超級塞亞人討論如何用龍珠打撞球而受到輿論嚴厲批評。


博士去廚房拉屎,不,是泡拉茶給我喝,我也趁機環視了一下週圍環境,這棟建築物的內部是圓形的,感覺很像在糊椒罐的底部,最裡面螺旋梯通到二樓。屋子裡面很幽暗,因為窗戶在靠近屋頂的地方。左面的圓弧牆壁掛滿電視,右邊的圓弧牆壁則掛滿電腦螢幕,感覺就像是整個房間裡都有會跳動的畫,以及忽明忽暗的光線,這樣讓我感覺有點頭昏。


博士泡好了茶,端著兩杯走上前來並招呼我坐下,時間有限,於是我開始訪問。

「博士,在你的研究中沒有提到這病毒起源於何處?」

這病毒起源於印度」
「印度?」

「是的」博士好像覺得這話題不重要,因為他的眼神一直在左右飄移。所以我換個輕鬆的問題以便鬆懈他的戒心。
「博士你自己一個人住嗎?」
「是的。」
那你有兄弟姐妹嗎?」

有。」博士眼神亮了一下,隨即又黯淡下來。

我想要趁勝追擊,博士卻揮揮手說他累了想要休息,叫我今晚留下過夜。好奇心已經被燃起的我於是照辦。

晚上,我在客廳過了一夜。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