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分手的女人







對面的女人拿出一根菸,在纖細的手指上熟練地把玩。突然不經意地將頭往後一仰,染成黃銅色的長捲髮如瀑布般瀉下。

她不漂亮,略帶稚氣的臉畫上妝好像太過超齡,但又散發出妖豔的美,

「我失戀了」她說。
「男人先提分手的,沒關係,反正我們不適合」,她撥了撥頭髮。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她分手了。每次分手後不過多久,就會聽到她有新戀情的消息。新戀情總是一貫的天雷勾動地火,對方狂熱追求,在雨中下跪請求她的頜首;送上101支紅玫瑰,在住家樓下徹夜不眠只為等待她的一個輕笑;等她答應交往後,又會發現彼此的不適合,最終分手。

「我不懂,為什麼我要的男人都無法給我。」我示意她可以抽菸

「我要的很單純,就是一個可以讓我依靠的男人。」她點燃菸繼續說。
「我希望他要懂得我的情緒,我想快樂時講笑話給我聽,想悲傷時懂得放一首哀傷的歌曲讓我陶醉;當疑惑時要適時告訴我解答」

她陶醉地繼續幻想,「我需要他時,不論何時他都要陪在我身邊,但當我不需要他時,他又懂得閉嘴讓我清靜。」

到此,我終於知道所謂「不適合」的原因是什麼了。

「你有病入膏肓的公主病。不要倚賴男人給你任何依靠,你想要的只有自己可以給自己。」
在她的驚訝中我繼續說



「診療時間到了,請去櫃台領藥,你需要的,其實只是一台電視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