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Z病毒--第二章


這篇報告引起全世界恐慌,於是大家開始檢視自己是否感染,腦筋動得快的節目製作人邀請藝人上電視討論自己是否有初期症狀,麥可傑褲深就說自己整型失敗是因為感染病毒的關係,小甜甜不攔你也指證歷歷自己露底褲也是因為這原因。電視購物趁機大撈一筆,推出鐵豬運功傘,聲稱只要撐著這把傘就可以不被感染。政論節目批評政府沒有一開始就注意到這病毒。各國總理忙著跟外星人開會討論是否有外星解藥,醫藥專家焦頭爛額不眠不休的研發疫苗,醫護人員疲於奔波消毒。最開心的只有殯葬業人員。


大家盲目的追求解藥,只有我,世界地球報的小記者,去了印度拜訪阿里不達博士。



我是誰?


半年前我加入了世界地球報,世界地球報就是超人工作的報社,之前是他愛搞婚外情的女友路易絲在當政。但是兩個月前超人被佛地魔打敗後,路易絲就被催魔狂吸走她人生全部的希望,變成一個每天只會流口水的老女人。其他的同事都染上Z病毒便成宅男宅女,現在這間報社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獨撐大局。


不管怎樣,我到了印度拜訪阿里不達博士。博士住在森林的最裡面,林蔭茂密,樹根盤結在一起,根據石頭上厚厚的青苔判斷,這裡已經很久沒有陽光照射了。我往前走去,一棟古老的建築物出現在眼前,爬滿藤蔓的外牆瀰漫陰森森的氣氛;大門兩側是頹圮的石像,根據掉下來的牛頭才能判斷之前應該是印度最崇高的聖牛雕像。從大門上的斑駁油漆也可以看出之前是棕紅色的氣派鐵門。


我敲了敲蛇狀拉環,一隻眼睛出現在門後。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